你的位置: 首页 > 编研开发

永远不能忘却的记忆—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画册

时间:2022-10-18 14:43 来源:    发布者:

为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展现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之际,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旗帜下,枣庄地区广大军民同仇敌忾、共赴国难的伟大壮举,枣庄市档案局(馆)利用馆藏珍贵档案和任世淦先生历时18年调查整理的战争亲历者、见证者的采访记录,以及王俊海先生根据采访内容创作的绘画作品,出版此画册。

任世淦先生共向枣庄市档案局(馆)捐赠日军侵华采访记录97篇、绘画作品157幅,本画册共展出图片275张。其中,首次面向世人展出的采访记录和绘画作品揭露了日本侵略者在枣庄地区犯下的滔天罪行。画册主要内容分为“抗战爆发”“国难当头”“奋起反抗”三大部分,旨在通过大量珍贵的档案资料以及众多见证者的亲身经历还原真实记忆,进一步做到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