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编研开发

枣庄岁月留痕——档案资料选编(1960-1969)

时间:2022-10-18 14:45 来源:    发布者:

存史资政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盛世修史,时代相继。为呈现建市以来,枣庄人民在党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艰苦奋斗,同心同德,取得取得的成就,枣庄市档案局(馆)组织编撰了《枣庄岁月留痕——档案资料选编》一书。这本书依托枣庄市档案馆馆藏及征集的档案资料,以枣庄发生的重大事件为线索,从建市开始,以十年为一个阶段进行梳理,用档案见证枣庄发展过程中所经历的岁月之痕,用档案定格城市和人民之记忆,用档案记录枣庄沧桑之巨变,用档案诠释枣庄人民在历史洪流中磨砺出的睿智和历练。

本书编纂委员会对大量珍贵历史档案资料进行了考证和整理,去粗存精、实事求是地记载,生动直观地反映了枣庄地区在党的领导下建设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成就,也如实反映了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一些挫折和教训。这对于我们客观、全面地了解枣庄历史,探求历史发展的客观规律,科学决策、启迪后人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