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编研开发

档案里的枣庄(第一、二辑)

时间:2022-10-18 14:48 来源:    发布者:

为加大档案开发利用力度,用活用好档案资源,充分发挥档案馆“档案资源库”和“智力库”的独特作用,枣庄市档案馆依托馆藏大量的珍贵历史档案以及照片、地图、报纸等史料,以档说史,解读档案背后故事,把枣庄这座城市的记忆和发展记录下来,传播开去,枣庄市档案馆主推出了系列丛书《档案里的枣庄》(第一、二辑)。

《档案里的枣庄》系列丛书目前发行了两册,展现了“中兴云天”“鲁南烽烟”“史海撷珍”“城市溯源”“往事追忆”“枣庄之最”“民俗风情”等内容,从中可以让读者深刻感受枣庄的文化底蕴,让更多不为人知的枣庄历史呈现在读者面前,也让更多的人了解档案、认识档案、关注档案,有效增强了全民档案意识,发挥了档案记录历史传承文明的作用,丰富了枣庄的历史文化研究,为推动枣庄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供了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