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档案利用

市档案馆助力大学生开展学术研究

时间:2016-07-28 09:14 来源:    发布者:市档案局档案管理科
  暑假到了,假期中的大学生们陆续开始了他们的社会实践和假期学术研究活动。近日,市档案馆的查阅服务大厅接待了一名大学生,她为了完成自己的研究课题,前来查阅相关资料。
  这位王同学来自山东师范大学,据她介绍,她正在研究“近代山东乡村建设运动”课题,是中国农村社会发展史上的一次十分重要的社会运动,对今日的农村治理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在市档案馆工作人员的协助下,王同学查找了档案馆保存的从1947年到1949年的珍贵档案全宗数百页,全面了解了枣庄地区当时的乡村建设情况和有关政策。
  为了方便她进行深入研究,市档案馆通过扫描、复印、打印等技术手段为其提供档案133页,其中涵盖了市地方史志办和台枣地委等全宗中的《关于冬季农村工作指示》(1949年)、《土改手册》(1947年)、《峄县土改工作总结》(1948年)等珍贵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