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档案利用

市档案馆协助特殊工种工人解决退休问题

时间:2016-07-29 09:13 来源:    发布者:市档案局档案管理科
  最近,市档案馆的查阅服务大厅一次来了4名查档者,他们都是原市铁合金厂从事特殊工种的工人,需查询自己特殊工种从业证明材料,以申办退休手续。
  根据利用者所提供的查档信息,市档案馆工作人员首先理清了查询者的进厂时间,并核对了个人信息,在确定了这些信息后,工作人员查阅了破产企业相关档案113卷,终于在市铁合金厂的工资单中为他们查到了相应的工作证明。
  4名查档者回去之后将亲身经历告诉了他们的工友们,在随后的一段时间里,市档案馆陆续接待了十余名原市铁合金厂职工,并帮助大部分人找到了工作证明。
  类似这类民生档案,是市档案馆每年接待最多的查档类型。据统计,今年6至7月,市档案馆接待查档者近百人次,其中大部分查档内容是涉及民生方面的。
  一纸档案直接关系群众的切身利益,市档案馆查档窗口工作人员多年来一直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原则,坚持热心接待、细心查找、耐心解释,力争让每一名查档者怀希望而来,携满意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