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档案利用

知青档案使他看到了希望

时间:2020-12-02 12:15 来源:    发布者:

近日,枣庄市档案查阅利用服务中心接到了一通想要查找知青登记表办理退休的电话。打来电话的傅先生十分焦急,他表示自己是十里泉电厂的工人,近段时间临近退休,正在办理退休手续,结果被单位工作人员告知缺少了他当年的知青档案,工龄可能无法连续计算。他到属地街道、民政部门、派出所等四处查找,却仍然是找不到知青档案,心里万分焦急,他把最后希望都寄托在了档案馆。

枣庄市档案馆的工作人员根据傅先生的反映的情况在馆藏档案中认真查找,终于在1978年案卷中查到了当事人“上山下乡知青登记表”的材料,这些档案清楚真实地记录了傅先生整个工作过程,为他顺利办理退休手续提供了所需依据材料。

傅先生激动万分地说:“想不到我为办理退休手续奔走了很多地方,档案局的同志用不到一小时的时间就为我提供了所需材料,你们真是我们老百姓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