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市档案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19-09-18 14:37 来源:    发布者:枣庄市档案馆

  9月12日,市档案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李敬超、市档案馆馆长郭丽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档案馆全体人员参会。

  郭丽娜强调,全馆党员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深刻领会和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紧密联系实际,加深理解认识,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刘家义书记对全省档案系统重要批示要求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国家、省档案局馆长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市委巡察反馈整改结合起来,加强宣传引导,形成良好氛围,把坚定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全体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李敬超对市档案馆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正确方向,把上级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也要始终突出目标导向,牢牢把握上级要求,开展主题教育。二是始终突出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党员干部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三是始终突出结果导向,从实际出发,创造性开展主题教育。要围绕目标任务,确定适合本单位实际的方法路径,要以创新理念、思路方法手段,开展好主题教育,营造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的浓厚氛围,形成百花齐放、硕果累累的生动局面。四是要始终突出实践导向,紧紧围绕全市大局开展主题教育。当前枣庄正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追赶发展的关键期、攻坚期,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树立平台思维,抓住主题教育有利契机和平台找差距,补短短,强弱项、固根本,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施工作,明确任务目标,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