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市档案馆领导干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时间:2019-10-17 09:53 来源:    发布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关于第二批开展主题教育的会议精神,按照《枣庄市档案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工作部署,近期,市档案馆副县级及以上领导干部结合主题教育和档案工作开展了调研活动。

10月14日,市档案馆馆长郭丽娜带领副馆长田传真,调研员孔繁玉,副调研员徐彩义到峄城区档案馆进行主题教育调研。

郭丽娜馆长就村级档案室建设问题听取了汇报,就面临的重视不够、经费不足、管理困难、能力不足等问题进行了逐项分析。她提出,可以在推进中以点带面,先树立典型,再逐步推广。

田传真副馆长就“打造特色档案品牌 激发党建工作活力”一题,

对档案馆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做了详细了解,并就创建档案品牌的方案和推进的步骤、措施与工作人员进行研讨。

孔繁玉和徐彩义同志分别对数字档案馆建设情况和照片档案收集保管问题进行了调研。

10月15日,王海燕副馆长就课题“通过提供咨询服务,提升档案人员收集、整理业务工作水平”,通过电话联系、到市直单位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档案人员文件材料收集、整理工作进度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听取了档案工作人员对业务咨询服务方面的意见建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档案馆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档案工作实际,在扎实抓好学习教育的同时,组织领导干部带着问题、沉到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将“微调研”任务与档案工作结合起来,与为民办事、解决困难结合起来,边调研、边学习、边对照检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落实。


调研.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