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市档案馆、市妇联领导到市档案馆帮扶村东白西村进行调研

时间:2019-10-17 09:56 来源:    发布者:

 

10月14日,市档案馆馆长郭丽娜,副馆长田传真,市妇联副主席鲁海燕等一行五人到市档案馆派驻第一书记帮扶村东白西村,对拟建的留守儿童活动家园工作进行前期调研。

郭丽娜馆长一行在峄城区委领导的陪同下,首先听取第一书记胡乐河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他在抓党建促脱贫、贫困户建档立卡、优化村级主道路等方面的工作成果。郭馆长指出,胡书记要按照峄城区委、镇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先把基层党组织建立好,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结合本村实际情况,联络致富能人出主意、找项目、共发展,带动全村人脱贫致富的劲头;东白西村位置偏远,经济发展落后,年轻人都进城务工,留守儿童越来越多,生活、学习及身心发展状况令人忧心,市妇联和峄城区妇联领导关注帮助东白西村,在这里建设一所留守儿童活动家园,并对市妇联的鲁海燕副主席从百忙之中到村里实地调研、作指导表示感谢。

随后,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两处备选的留守儿童活动家园拟建地址,并提出选址建议。鲁海燕副主席提出,留守儿童活动家园是妇联和社会各界关爱留守儿童,改善其生活、学习及身心发展状况,提供心理援助、成长陪伴的一种形式和举措,使他们在多方帮助、关心关爱的良好环境中健康成长;此项建设对建设资金、基础配套、日常管理等方面都有严格要求并执行追责机制,要按照要求进行规范化建设。

此次调研活动是市档案馆和市妇联践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对帮扶村留守儿童成长、基础设施完善、村居条件改良都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