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枣庄市档案馆开展 “不忘初心勇担当 疫情防控展作为” 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2-28 17:07 来源:    发布者:

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28日,市档案馆机关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勇担当  疫情防控展作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田传真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因为疫情的特殊原因,采取线上形式开展,机关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登录学习强国APP,利用视频会议开展组织生活。

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市委办公室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机关事业单位春节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枣庄市档案馆关于成立市档案馆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宣读了枣庄市档案馆抗击疫情倡议书。市档案馆馆长郭丽娜、副馆长王海燕作为党员代表围绕“不忘初心勇担当 疫情防控展作为”开展专题讨论。

郭丽娜馆长结合市档案馆疫情防控期间市档案馆工作开展情况谈心得体会。郭馆长指出,市档案馆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采取多种措施,确保疫情特殊时期工作“不打烊”、服务“不断档”。全馆上下齐心协力,一手抓防控,一手抓业务。线上线下同时发力,全方位提供档案查阅利用服务。认真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工作人员轮休制度,坚持工作人员健康情况“日报告”、“零报告”。积极与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接,加强疫情防控文件资料收集服务工作。积极为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服务,创刊《枣庄档案资政参考》。利用互联网站、微信平台积极主动开展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有效开展舆论引导。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开展了疫情防控专项捐款。郭馆长强调,下一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战胜疫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和个人工作责任;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率先垂范、争当先锋。

王海燕副馆长谈三点体会。一是要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文件要求,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二是要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三是要发挥职能作用,履职尽责。王馆长认为,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最终必将取得全面胜利。

最后,党支部书记田传真做总结发言。她提出,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要求;要在做好自我防护的提前下,服从社区管理、严格要求家人;要利用这一特殊时期,加强业务学习,积极统筹谋划,提升工作水平。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