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市档案馆机关党支部开展“聚力改革践初心、攻坚突破担使命”主题党日

时间:2020-05-29 17:00 来源:    发布者:

按照市直机关工委要求,528日,市档案馆机关党支部开展聚力改革践初心、攻坚突破担使命主题党日,党支部书记田传真主持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刘家义同志在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李峰同志在全市聚力改革攻坚突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深刻认识聚力改革、攻坚突破的重大意义。周峰和宋东平两位同志立足工作岗位和自身实际,结合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围绕聚力改革践初心、攻坚突破担使命对承担的工作任务进行了梳理,指出了存在问题和整改措施。

党支部书记田传真指出,此次活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党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地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档案工作姓党”,政治属性是档案工作的第一属性,档案馆肩负着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重大职责使命。机构改革后,给档案馆工作带来了深刻的变革,对做好新形势下的档案馆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也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各科室要对照“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标准,深入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根源剖析问题原因,在化解方法上找对策,聚焦薄弱环节,稳步落实整改。三要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促进档案业务工作提升。全体党员要通过查摆问题、交流研讨提升自己,把学习效果转化为解决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的能力,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推动模范机关创建,推动档案馆各项工作落实。

会上,全体党员交纳了5月份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