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市档案馆开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党日

时间:2020-12-04 14:37 来源:    发布者: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有效维护宪法权威,124日,市档案馆开展宪法进机关—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市档案馆机关党支部书记郭丽娜主持学习。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共枣庄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关于印发<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实施办法工作责任清单>的通知》、《宪法修正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和我国宪法的修改》。集中观看了《宪法宣传片》《历史时刻——中国国家主席宪法宣誓纪实》《我是宪法守护者,我是人民公仆》等法治视频,并组织开展了宪法知识测试,最后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活动。

郭丽娜同志强调,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党日,旨在树立和强化干部职工的宪法意识和法治思维,使大家能在日常工作中更为严格的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做好档案管理工作。通过组织宪法宣誓活动,推动机关工作人员增强制度意识,依宪依法依规履职,做制度执行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