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枣庄市档案馆机关党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奋力干事创业”主题党日

时间:2021-03-08 08:46 来源:    发布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市“两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攻坚克难,226,市档案馆机关党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奋力干事创业”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全体党员赴市委办公室党性教育活动室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引导介绍依次参观了“东方破晓星火燎原”“除旧布新开基立业”“栉风沐雨艰苦创业”“改革开放成就斐然”“砥砺奋进逐梦前行”“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六部分,并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泛黄的纸张、遒劲的笔迹、褪色的照片,映照出时间和岁月的痕迹,展览用文字图片、历史实物、多媒体等形式,记录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枣庄市60年历史变迁。大家详细了解了中共枣庄市委在各个历史时期,带领全市人民团结奋斗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使大家在重温党史中坚守初心,大家表示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立足本职工作,发扬老一辈“吃苦耐劳、担当尽责”的精神,为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做出应有贡献,助力全市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

   

随后,全体党员在市档案馆会议室集中学习了刘家义书记在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陈平书记在市第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省、市两级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十四五”规划纲要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深入了解会议擘画的宏伟蓝图,深刻领悟会议传递的精神实质,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支部党员代表围绕立足工作岗位和自身实际,围绕细化分解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了交流发言,谈思路、谈打算,真正把“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体现在维护稳定第一线、改革发展主战场、服务群众最前沿。

最后,郭丽娜同志指出走进市委办公室党性教育活动室,就像走进了历史的长河,通过一张张珍贵的图片,一个个拼搏的故事,让我们感受到了艰苦创业、顽强拼搏的光荣历史和改革开放、跨越发展过程中迸发出的生机与活力。省、市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锚定目标任务,发出了乘势而上求突破、发奋图强开新局的动员令,对于激励在新征程中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具有重要意义。档案工作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起着基础性的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上下要把学习贯彻省市“两会”精神摆在重要位置,聚焦工作落实这个“冲锋号”,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狠抓各项任务措施实化、细化、具体化,将大会赋予档案部门的各项任务,明确到责任单位、责任人,一项一项推进,一件一件落实,确保“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后全体党员交纳了2月份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