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枣庄市档案馆走进红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学

时间:2021-05-31 16:43 来源:    发布者:

为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足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加“鲜活”,5月27日,枣庄市档案馆赴抱犊崮八路军115师纪念园和王家湾鲁南抗日民主政权建设纪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践学活动,组织全体党员感受革命精神,接受党性教育。市档案馆馆长郭丽娜带队参加践学活动。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在抱犊崮抗日纪念园,党员参观了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政治部等七个历史展馆和抱犊崮剧社、八路军抗日夜校、八路军被服厂等六个功能性场馆。简陋的石头房子、陈旧的座椅凳子,简单朴实的石磨、石碾等生产工具,再现了八路军当年艰难困苦的生活,生动诠释了八路军不怕牺牲、英勇杀敌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步入王家湾鲁南抗日民主政权建设纪念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指引下,深入了解鲁南地区抗日民主政权的诞生、发展、成熟、壮大,全面感悟了抗日战争时期,鲁南地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勇于担当,军民一心,团结抗战,走向胜利的辉煌历程。

山河为证、岁月为名。党员们一路细看、一路品读、一路探讨、一路思索,感慨万千。战火纷飞的岁月已成为历史,但革命红色血脉更需赓续相传。此次践学活动,各位党员通过实地体悟历史资料和文物展示,真正做到温故知新再出发,向史而新踏征程。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以那些革命先烈为楷模,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业强市 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中贡献档案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