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市档案馆开展“学习重要讲话 学习先进典型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

时间:2021-07-16 15:57 来源:    发布者:

铭记百年光辉历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磅礴奋进力量,推动全馆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715日,市档案馆组织开展“学习重要讲话学习先进典型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市档案馆馆长、党支部书记郭丽娜主持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宣讲和学习。

会上,大家通过视频形式集中观看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十三届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王伟光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所取得的四个阶段伟大成就,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详细宣贯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激励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团结一致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随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灯塔大课堂”第二十二课《“永葆初心永担使命”基层党员讲党课》,聆听12名工作在基层、一线的党员代表为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他们结合自身经历,从不同角度讲述了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干事创业的实践和感悟,他们无论在什么岗位,都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在不同的岗位上践行着入党誓词,体现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特别是来自峄城区原农经局局长、正高级果树研究员周庆亮的先进事迹让大家深受触动。“只要老少爷们需要我,我这个党员,绝没有二话,我会一直奋斗下去,带领更多的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朴实的话语,坚定的信念,体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随后,支部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交流发言。

郭丽娜强调,要扎实细致抓好“七一”重要讲话学习贯彻。一是突出一个“深”字,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围绕重要讲话精神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二是突出一个“快”字,迅速开展专题培训。把“七一”重要讲话纳入学习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程,统筹运用好内外部教育资源,组织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灵活性。三是突出一个“广”字,广泛组织宣讲活动。开展面向基层、面向职工的宣讲,引导干部职工不断加深理解和把握。四是突出一个“实”字,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联系点开展调研,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做好业务指标体系测评反馈问题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结合起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把学习的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