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学习重要讲话 汲取奋进力量 市档案馆开展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时间:2021-07-16 16:02 来源:    发布者:

7月16日,市档案馆副馆长、二级调研员王海燕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市档案馆馆长郭丽娜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海燕以《顶天立地胸怀伟业 奋勇前进不负人民》为题,系统介绍了“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精神要义。他从“读懂百年党史中的‘数字密码’”、“九个‘以史为鉴’道出开创未来强大底气”、“在伟大的建党精神指引下奋勇前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四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在强化思想引领上下功夫,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下功夫,在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在加强组织领导上下功夫,掀起学习热潮,确保走深走实。

郭丽娜强调,要聚焦重点,履行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在全馆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要落实清单,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项举措按期完成;要抓好结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抓好档案馆业务指标体系测评反馈问题的整改,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档案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