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枣庄市档案馆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

时间:2021-11-30 09:58 来源:    发布者: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和激励全馆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11月26日,枣庄市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及时组织传达全会精神。

会上,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集体观看灯塔大课堂第二十五课《党课开讲啦》和《严明换届纪律“十严禁”》视频,学习了《市直机关党组织中止被依法留置、逮捕党员权利工作程序规定(试行)》。支部党员田传真和孙玉霞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严肃换届纪律开展发言交流。

最后,孙敏馆长强调要求,全体人员要始终把牢政治方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档案干部队伍。要始终坚定人民立场,做强做优档案工作服务民生福祉。抓好档案查阅利用工作,坚持开展档案开放鉴定,抓好民生档案资源建设,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档案信息查阅利用的需求。要始终聚焦“国之大者”,记录好留存好新时代伟大复兴奋斗史。开展“数字档案馆”创建,加强档案资源体系建设,依法开展到期档案接收工作,及时跟进做好重大活动、重要会议、突发事件的档案接收征集工作。要始终牢记殷切嘱托,用好用活红色档案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围绕重要时间节点、重大纪念活动,深入开发馆藏档案信息资源,举办红色档案展览,编印资政参考,建好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充分发挥好红色档案的教育、激励、感召作用。进一步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校准定位,圆满完成全年任务,力争在服务“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服务人民群众中作出更大贡献、取得更大成就,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