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市档案馆机关党支部开展“感受乡村振兴 聚力实干担当”主题党日

时间:2022-04-25 19:09 来源:    发布者:

为落实枣庄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及《“十四五”枣庄市档案事业发展规划》,感受乡村振兴带来的变化,激发全体党员爱国爱党爱家乡的情怀,进一步促进干事创业的热情,提升乡村档案业务水平,5月12日,市档案馆机关党支部开展了“感受乡村振兴 聚力实干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站来到小李庄村,党员亲身体验了农村闲置小院改造的民宿,品尝了豆腐坊大席菜,通过参观人居环境的改善、产业富民的打造、共建共享的成果,感受了小李庄呈现出的乡村振兴新景象,不禁感叹当地政府做出了景观的看头、文化的说头、产品的卖头、再来的念头和农民的盼头。

随后,走进岩马水库纪念馆。这是我市首家乡镇文化博物馆,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库区移民文化博物馆之一。党员通过参观学习,感受到了冯卯镇悠久的历史文化,山亭人民战天斗地、改造山河的豪情,以及广大干部群众苦干实干、顽强拼搏、担当奉献的精神,大家对参加建设的英雄们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认为他们是每位党员学习的榜样。

最后,全体党员步入冯卯镇乡村振兴讲习所,感受到了冯卯镇把经历了六十余年风雨历程的乡愁建筑打造成为乡村振兴讲习所的精心巧思,其作为“乡愁唤醒工程”重新焕发了新的生命力,承载了新的历史使命,整个讲习所留住了历史的积淀,放大了乡村的韵味,成为雅致的小镇客厅。这是资源整合创新的成功案例,对于今后档案工作开展机制创新提供了宝贵经验。

通过参观感悟,全体党员表示此行收获满满,受益匪浅,对于推进乡村振兴有了新视野、新动力。大家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勤奋务实,用学到的新知识和感悟去指导工作实践,按照全市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档案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