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市档案馆机关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党日

时间:2022-05-27 19:35 来源:    发布者:

为学习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省党代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深刻领会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工作的总体目标,在提高站位中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在履职尽责中抓好贯彻落实,在聚力发展中提升能力素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27日,市档案馆机关党支部开展了“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副书记刘同坤主持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议精神、我市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各种方案、《枣庄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内容。

机关基层党组织专职副书记孙玉霞围绕《妇女在“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开展交流发言。孙玉霞同志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的论述,认为家庭建设是个人幸福、社会进步和国家发展的重要基础,家庭教育是推进以德树人、全面育人的首要阵地,家风建设是完善国家治理的重要依托。广大妇女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自觉发挥在良好家风、家教中的带头示范作用,坚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自觉肩负起尊老爱幼、教育子女的责任,在家庭美德建设中发挥作用,帮助孩子形成美好心灵,促使他们健康成长,长大后成为对国家和人民有用的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提升家庭道德文明水平,做积极向上、文明高尚良好家风的建设者,做和谐文明家庭的创建者。

会上,全体党员交纳了5月份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