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红色七月映初心 砥砺奋进正当时 ——市档案馆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时间:2022-07-20 17:19 来源:    发布者:

为感悟共产党人初心使命,传承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激励干部职工从这些红色经典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年之际,715日,市档案馆组织开展了“红色七月映初心 砥砺奋进正当时”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红色经典诵读活动突出爱党爱国情怀,坚持主题性、思想性、参与性、感染力相统一。市档案馆干部职工通过认真阅读《开国领袖毛泽东》《红墙里的领袖们》《邓小平评点古今人物》等红色经典书籍,深入了解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激发了深深的爱国主义情怀。诵读者们饱含深情地朗诵了《红色七月》《长征》《刘胡兰:生的伟大 死的光荣》《张桂梅:自然击你以风雪,你报之以歌唱》等,进一步抒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家乡的热情,生动表现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引起强烈反响,被市档案馆干部职工誉为“红色精神洗礼”,是档案人“对建党百年的深情献礼”。通过活动,市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激情斗志。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时时刻刻铭记自己的身份和肩负的责任义务,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使命,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事业放在心上、把工作抓在手上,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气神,切实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努力为档案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