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市档案馆机关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主题党日

时间:2022-09-21 20:28 来源:    发布者:

为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919日,市档案馆机关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副书记刘同坤主持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副馆长袁媛列席。

次主题党日分三个环节进行,在集体学习环节,党支部书记孙敏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一《掌握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专题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内容。她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市档案馆支部全体党员必须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努力悟原理、明方向、强动力、学方法,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思想觉悟,提高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努力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作表率

二个环节是进行宣讲。市委党校管理学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李印照进行了题为《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宣讲。李教授从历史性、政治性、人民性、科学性、民族性、开放性、革命性等7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基本逻辑、核心观点和基本立场、基本方法等。李教授的讲解观点鲜明、视角新颖,讲得准、讲得清、讲得透,让全体党员受益匪浅

第三个环节是开展交流研讨,机关基层党组织专职副书记孙玉霞同志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开展交流。孙玉霞表示,作为档案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认识。她表示,要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坚定“毫不动摇”的理想信念、厚植“人民至上”的真挚情怀、强化“勇于担当”的实干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新时代档案事业持续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档案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