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市档案馆机关党支部、市革命烈士陵园党支部联合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9-21 20:37 来源:    发布者:


进一步推动落实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弘扬烈士精神,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在国家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919日下午,市档案馆机关党支部、市革命烈士陵园党支部联合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孙敏主持,市档案馆机关党支部、市革命烈士陵园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次主题党日活动首先在枣庄市烈士陵园进行。党员集体观看了鲁南铁道大队首任大队长记录片《矢志不渝跟党走 一面党旗显忠心》,学习了《山东省红色文化保护传承条例》。随后,枣庄市档案馆向枣庄烈士陵园红色书屋捐赠了《档案里的枣庄》《烽火岁月——枣庄抗战老兵口述录》《画说枣庄工运》等红色书籍25册。捐赠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到烈士陵园瞻仰烈士纪念碑,集体向烈士鞠躬致敬,开展“缅怀先烈,清扫烈士陵园,擦亮城市文明”志愿服务,表达对烈士的怀念与崇敬。

在枣庄烈士陵园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又来到枣庄统一战线展馆即老枣庄党建党史展馆进行参观。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煤城星火、悬壶革命、抗日烽火、鲁南春晓、换了人间五个主题展馆。通过专业的讲解和文物、历史图片、文献了解了枣庄地区为民族独立解放而英勇奋斗的历史和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党员干部们看得认真,听得仔细,学得深刻,在思想和精神上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深受鼓舞和震撼。随后,全体党员干部一起观看了《初心不忘》枣庄统一战线历史纪录片,深刻体会革命先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深切感受革命烈士们坚贞不渝的斗争精神。

缅怀是为了更好的前进发展,回望是为了更好的铭记历史。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时时处处牢记英雄事迹,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永葆党员的先进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