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攻坚突破正当时市档案馆开展档案宣传进企业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2-25 12:30 来源:    发布者: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确定的“重点工作突破年”重大决策部署,统筹谋划“如何突破”,圆满完成三年攻坚突破行动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贡献档案力量,215日,市档案馆志愿者走入新中兴公司,开展开展档案宣传进企业志愿服务活动。

绕“如何提升档案工作服务工业强市 产业兴市水平”主题,市档案馆志愿者向该企业职工普及档案法律法规知识,并对新中兴公司档案管理人员就文书档案、科技档案等门类档案的收集、整理、立卷、归档等进行了现场宣讲,重点对档案室建设、档案规范化管理、档案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指导。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档案作为企业生产、技术、科研和经营等活动的真实记录和一项基础性工作,在企业管理等各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档案规范化管理对促进档案为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服务做出更大的贡献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档案进企业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企业职工的档案意识,使档案工作在企业发展和职工生活中更好地发挥作用,同时为企业决策提供重要依据,促使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更好更快服务“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