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市档案馆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时间:2023-02-25 12:37 来源:    发布者:

为紧密结合市档案馆机关党支部和党员思想学习工作实际,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相关制度规定和任务要求,切实提高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质量。215日,市档案馆机关党支部组织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支部书记孙敏同志传达了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组织党员干部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并组织研讨交流,为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更加全面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实质和精髓要义,遵守党章,深刻领会党章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紧密结合岗位职责和档案工作实际,不断提高贯彻执行能力和水平。

一要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开出质量、开出成效。

二要立足自身岗位,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牢记“为党管党,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奋力谱写枣庄档案事业发展新篇章。三是要做优做实新时期政治建设和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推进党建工作与档案工作深度融合,为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