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市档案馆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时间:2023-02-25 12:42 来源:    发布者:

215日,市档案馆召开会议,通报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市档案馆馆长孙敏代表班子通报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并讲话,馆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市档案馆领导班子于27日召开了市档案馆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议由馆长孙敏主持,馆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市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督导1组李建、潘铭路、马尊同志出席会议并指导。李建同志就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会前,市档案馆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筹备,扎实开展了集中学习、征求意见、查摆问题、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会上,孙敏通报市档案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并代表馆班子对照检查之后,班子成员分别作对照检查,并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李健同志总结点评讲话,最后孙敏代表班子总结会议情况,提出整改工作要求。整个民主生活会紧张严肃,团结和谐;班子成员敞开心扉,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既真刀真枪、动真碰硬,又坚持原则、交流交心;深刻入脑,触及灵魂,是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达到了凝聚共识、增强党性、增进团结的目的。

通报会上,孙敏馆长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使其成为指导市档案馆各项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切实提升干部综合业务能力本领。要继续克难攻坚、迎难而上、补齐短板,推进档案管理利用服务提档升级。要持续推进自我革命,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进一步改进作风、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努力在服务全市中心大局、服务人民群众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