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市档案馆机关党支部开展“清风沐机关廉韵润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3-04 13:29 来源:    发布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推进廉洁文化在市档案馆落地生根、蔚然成风,市档案馆机关党支部于227日开展“清风沐机关 廉韵润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市档案馆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档案馆机关党支部副书记刘同坤同志主持。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的吹冲锋号》,精心选取档案系统内倒卖档案和丢失档案违法案件开展剖析,充分发挥了典型案例和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的反面教材作用。围绕此次活动主题,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研讨,支部纪检委员宋东平同志开展交流发言。

机关党支部书记孙敏同志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思想防线,加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牢记党的宗旨,时刻自重自省自醒,从反面教材中汲取教训,严格规范自己。一是要强化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底线。党员领导干部要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心存戒惧严守法纪法矩。二是要锤炼过硬作风,凝聚拒腐防变的正风正气。必须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坚定,树立强烈的法纪意识、自律意识,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坚决捍卫党和人民的利益,做清正廉洁的“忠诚卫士”。三是严格遵规守纪,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家风建设作为作风建设重要内容,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