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市档案馆机关党支部、各区(市)档案馆机关党支部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砥砺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3-09 20:09 来源:    发布者: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属性,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3月8日,市档案馆机关党支部、各区(市)档案馆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了“重温红色记忆 砥砺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集体学习活动中,市档案馆机关党支部书记孙敏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机关党支部副书记刘同坤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机关基层党组织专职副书记孙玉霞领学了时任市长、现任市委书记张宏伟对档案工作作出的批示。

随后,组织党员参观了台儿庄国家安全教育基地的“隐蔽战线·护航中国梦”主题展览。通过全面了解党的隐蔽斗争光辉历史,进一步树牢了参观党员的国家安全意识,强化了从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的高度,认识、看待、谋划和推进档案安全工作的自觉性。

在交流研讨环节,市档案馆教育培训科科长蒋峰同志围绕初心使命谈了自己的感悟。

孙敏同志强调,全市档案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党性锤炼,筑牢理想根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指示精神,在学习中坚守初心,在落实中担当使命,为推动全市“重点工作突破年”贡献档案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