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市档案馆开展红色档案资源建设调研工作

时间:2023-03-30 19:54 来源:    发布者: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好档案工作四个“好”和两个“服务”要求,留存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做好档案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在日军占领枣庄85周年之际,322日,市档案馆孙敏馆长、袁媛副馆长一行赴峄城区翰林小学、峄城区收藏家协会开展红色档案资源建设调研,峄城区档案馆馆长谭宁参与活动。

在峄城区翰林小学,举行了“日军侵略枣庄史料”主题研讨会。会上调研了由峄城区收藏家协会呈现的1000多份日军侵略枣庄的史料,共有照片、书信、明信片、图书、阵中日志、笔记本、报纸、地图8个系列。孙敏馆长在调研时强调,这些侵华史料记录了日军践踏枣庄犯下的滔天罪行,成为不容置疑的真实铁证。这些在战火硝烟中留存下来的史料,应该被永久保存,得到合理开发利用,让更多人了解85年前枣庄浩劫的真相。档案部门要以“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站位,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利用自身优势,深入挖掘这些档案中蕴含的精神内涵,不断推动工作创新,让它们更好地为党和国家大局服务、为枣庄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座谈中还就档案的分类整理、档案数字化、翻译、合作开发利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