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市档案馆组织开展年轻干部谈心谈话活动

时间:2023-07-02 20:32 来源:    发布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实施优秀年轻干部成长工程的十条意见》(枣办发〔20194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委(党组)与年轻干部全覆盖谈心谈话的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扎实做好年轻干部培养工作,628日,市档案馆组织开展年轻干部谈心谈话活动。

在谈话中,围绕上次谈心谈话后心得感悟、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困惑和下一步打算等方面展开交流。周建馆长详细了解了年轻干部的具体工作开展,并对于存在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刘同坤副馆长从干部成长、档案业务等方面,为年轻干部传授经验,帮助年轻干部学习提升。

周建馆长指出,年轻干部是档案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要内外兼修,增强能力本领。一是褪去浮躁气。要力戒心浮气躁。不要有任何“活思想”、也不要想任何“走途径”,必须首先做好吃上一番苦、掉上几斤肉的思想准备。要力戒拔苗助长。任何事物都有自身成长的客观规律,对于年轻干部来说也是如此。如果没有艰苦的学习锻炼、没有大量的实践积累,是很难实现的。要力戒自我满足。过去的成绩不代表未来。要以一种永不满足、永不懈怠、永不止步的心态,把每一天都作为一个新的开端、新的起点,踏踏实实地学习,踏踏实实地干事,踏踏实实地做人。二是悟出真内涵。学习积累的过程,是一个非常辛苦的过程,特别考验大家的耐心和悟性。必须静下心来认真梳理学到的理论知识。要结合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去学、带着目标去学,学完之后在自己脑子里认真想一想,才能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必须静下心来开展大量的深入调查研究。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要充分利用各种机会,走出办公室,到基层去、到一线去、到群众中去,通过深入的调研积累大量素材、发现生动典型。必须静下心来用心向身边的人学习。善于学人之长、补己之短,把握内在规律,转化为自己的工作实践,通过这样反复的学习、思考、实践,最后积累成为自己工作的经验。三是炼就实本领。要想掌握真本领,没有什么“捷径”,也没有“讨巧”,关键就是四个字:一是勤,二是悟,三是实、四是新。勤,就是勤学、勤思、勤练。抓住各种机会,利用有效时间。悟,就是学思结合、融会贯通。学而不思则罔。如果学得东西很多很杂,就像囫囵吞枣一样,不能及时结合实践进行思考、梳理,可能就会流于形式、浮于表面,最终随着时间流逝而逐渐淡忘、白白流失。实,就是唯实、求实、干实。实是我们做好工作的鲜明导向。每一个环节都要抓实,每一项工作都要干实,每一项目标都要定实,才能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新,就是创新突破、不断进取。创新无止境。年轻同志的思维更活跃,接受新事物的能力也更强。要从我们工作的各个环节考虑,多提创新性的建议,多做创新性的结合。要学会分享成果、分享快乐,让学习氛围活跃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