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市档案馆举办机关党务工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3-09-18 13:02 来源:    发布者:

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铸魂,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市档案馆结合常态化推进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近日集中5天时间,举办机关党务工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以强本领、提素质、促整改、严规范为落脚点,采取理论与实践、线上与线下、现场观摩与案例讲授、交流研讨与学习分享相结合的形式,统筹安排培训内容和学习时间,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培训效果,切实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上好党风廉政教育“第一课”。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主题活动,集体赴市廉政教育馆参观学习,并结合实际举办“兰台青廉说”分享会,进一步厚植廉洁思想根基、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持续打造过硬干部队伍。上好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课”。更加突出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聚焦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设置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课程,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主旋律电影《觅渡》,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上好党建业务融合“实践课”。机关党支部书记、馆长周建同志结合从事机关党建工作的实际感悟,围绕《聚焦常态化推进思想能力作风建设 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引导全馆上下更好发挥围绕中心、建强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能,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提升”上好党务工作常识“基本课”。针对党员干部工作短板、能力弱项,以突出“用得上”为重点,全面学习了解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发展党员“三会一课”党务工作结合案例重点讲解分析,为推动机关党务工作规范化运行筑牢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