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兰台速递

市档案馆首创开展档案征集鉴定工作

时间:2019-09-09 15:17 来源:    发布者:枣庄市档案馆
  为丰富和改善市档案馆馆藏档案,加快档案资源体系建设,市档案馆高度重视档案征集工作,为确保将有价值的档案征集入馆,成立了以馆长为组长的档案征集鉴定领导小组,针对此次征集的枣庄抗战老兵口述档案的鉴定,成立了由枣庄市内具有档案专业副高级以上职称的人员组成的专家鉴定委员会。2019年9月4日,枣庄档案征集鉴定工作会议在市档案馆举行。会议由市档案馆研究馆员孔繁玉主持,市档案局秘书科周超、市档案馆孙玉霞参加。

  会上,鉴定委员会通过听取档案法律法规中有关档案机构征集职责的规定、市档案馆征集枣庄抗战老兵口述档案工作情况介绍、观看抗战老兵口述视频、查看老兵手模、老照片以及捐赠作品、回忆录等资料,本着全面、历史、发展的观点来进行了判定,认为枣庄市档案馆征集的枣庄抗战老兵档案数量庞大、种类丰富,资料详实,其社会价值、历史价值、文化价值、教育价值不可估量,是难得的珍贵档案资料,具有永久保存价值,依据档案法相关规定必须征集入馆。
  这次鉴定会议,开创了市档案馆档案征集鉴定工作的先例,标志着枣庄档案征集鉴定工作步入制度化、专业化、规范化的新阶段。这批档案的进馆也填补了枣庄市档案馆口述档案的空白。

  会上,与会专家还对完善征集流程和制度进行了认真探讨。今后,枣庄市档案馆将常年继续向社会广泛征集各类档案资料,不断丰富馆藏,为充实枣庄记忆,丰富枣庄历史文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90494c8bf6cdf51643a99e8ee91124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