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兰台速递

市档案馆编辑出版《项目档案管理》一书

时间:2019-11-22 09:13 来源:    发布者:

项目档案是传承人类文明的载体,是项目全过程的原始、真实记录,是宝贵的信息资源。市档案馆为解决各类项目档案如何管理的问题,组织人员编写了《项目档案管理》一书,共22.5万字,已正式出版。

本书贯彻执行国家有关项目档案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根据项目档案工作实际,从项目、项目管理、项目档案工作、公务文书管理、科技文件管理、档案信息化建设、项目档案验收、档案整理方法等方面指导项目档案管理工作。通过对新形势下项目档案管理新理念的认知,项目档案管理体系和机制的探讨,项目档案管理的国家规范解读、专业方法应用和操作实务的结合,提升项目档案管理人员档案管理能力,掌握项目档案管理制度、流程和操作方法,为全面系统建立基于战略发展和知识管理为导向的项目档案管理体系与机制夯实基础。

                                           (市档案馆  业务指导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