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兰台速递

市档案馆举办档案数字化安全保密暨疫情防控培训会

时间:2020-03-26 15:48 来源:    发布者:

为加强疫情期间档案数字化外包安全保密管理工作,确保档案数字化加工过程中档案实体与信息安全,3月25日,市档案馆组织召开档案数字化外包安全保密暨疫情防控培训会。市档案馆四级调研员徐彩义、业务信息科及数字化外包有关工作人员参会。

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以及有关档案数字化外包的安全管理规范,集中观看了《肺炎防控知识手册(工作区域防护)》科普视频。

会上,徐彩义强调,保密工作历来是档案馆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所有档案从业人员都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时刻绷紧保密安全这根弦。

徐彩义对做好数字化外包安全保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遵守保密法律法规,强化法律意识和纪律意识。二是要突出全员保密教育,开展经常性的保密安全培训。三是要强化日常保密管理,加强对涉密档案文件、涉密载体设备的管理。

会后,市档案馆对档案数字化加工现场、设备、网络环境及数字载体进行了安全检查,针对发现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微信图片_20200326155112.jpg

微信图片_202003261551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