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兰台速递

决战脱贫攻坚收官年,市档案馆开展结对帮扶干部入户排查工作

时间:2020-03-31 11:45 来源:    发布者:

为全面打赢决胜脱贫攻坚战,3月30日,枣庄市档案馆组织结对帮扶党员干部,按照枣庄市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精神,深入高新区张范街道小香城村开展入户走访排查疫情影响工作。

通过走访入户、实地察看、与贫困群众面对面交流等方式,结对帮扶干部详细了解疫情对贫困户务工收入、生活及农业生产的影响。经排查了解,此次疫情对市档案馆党员干部帮扶的贫困户未受到任何影响。

在排查过程中,市档案馆结对帮扶干部同时逐项核对了帮扶户的住房、教育、医疗报销、安全饮水、残疾人补贴、低保等各项扶贫政策落实的情况,进一步巩固了贫困户脱贫质量,确保帮扶贫困户稳定脱贫不返贫。

结对帮扶干部还为贫困户送去了洗衣粉、肥皂、毛巾等防疫用品和牛奶等生活慰问品,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努力克服暂时的困难,加快推进春耕春播和复工复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