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兰台速递

峄城区档案馆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0-06-10 14:16 来源:    发布者:

今年6月9日是第13个“国际档案日”,此次“国际档案日”的宣传主题是“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峄城区档案馆围绕主题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全区范围的征稿及科普活动。开展《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主题征文活动;下发《关于开展“档案见证小康路、聚集扶贫决胜期”专题档案资料征集的公告》。利用区级微信公众号、网站等网络平台,积极推出宣传文章、档案小知识,推送了《档案法的前世今生,你知道多少?》《“新中国的记忆”——6·9国际档案日档案科普》《如何让“档案”度过炎热潮湿的夏天?

二是举办现场展览及宣传活动。在仙坛苑广场举办专题展览并发放宣传品,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李义和市档案馆副馆长王海燕参加了活动。展览中以档案篇、扶贫篇、农业篇、卫健篇四部分内容展出了峄城区在小康路上取得的成绩;悬挂宣传标语;在广场大屏幕上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印制并向参观单位及群众发放了《山东省扶贫开发档案管理实施细则》《机关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文书档案保管期限规定》《机关档案管理规定》,另外还发放了档案宣传彩页、宣传扇子和《兰台小红工作记》。

三是开展社区宣传。区档案馆到党员“双报到”社区--坛山街道立新社区开展了档案专题宣传活动,送去了档案宣传品,讲解了档案知识。

此次系列宣传活动加深了社会公众对档案和档案工作的了解,提高了全社会的档案意识,发挥了档案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