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兰台速递

让扶贫队伍更有力 市档案馆开展结对帮扶干部培训

时间:2020-06-11 15:52 来源:    发布者:

为推动扶贫政策精准落实落细,全面提高结对帮扶脱贫攻坚质量,6月11日,市档案馆召开结对帮扶培训会议,全体帮扶干部参加了培训。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传达了枣庄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深化结对帮扶推动扶贫政策精准落实的通知》,详细讲解了《到户帮扶工作手册》的填写与注意事项,就结对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做什么、怎么做”,特别是在了解贫困户家中情况、规范填写扶贫口袋书、宣讲精准扶贫相关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结对帮扶责任人熟悉政策,更有力的为贫困户办实事、解难题。

最后,郭馆长强调,结对帮扶工作是推动各类扶贫政策精准落实的重要抓手,各位帮扶责任人要熟悉基本政策、工作流程、帮扶对象基本情况,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政策、带着方法做事,真心、真诚地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解除疑惑,进一步提升贫困户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微信图片_202006111554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