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兰台速递

枣庄市档案馆开展深化结对帮扶推动扶贫政策精准落实

时间:2020-06-22 15:10 来源:    发布者: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为不断提高精准扶贫工作水平,市档案馆组织开展结对帮扶干部入户核实政策落实工作。

市档案馆充分认识到结对帮扶工作是推动各类扶贫政策精准落实的重要抓手,为进一步明确扶贫工作重点、政策依据和基本要求,市档案馆组织所有有帮扶任务的党员,开展了结对帮扶业务培训会议。会上学习了《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的课件,并对照《到户帮扶干部手册》,将政策要求条件、适合范围、补助标准、办理流程等逐项掌弄明白、握清楚,确保结对帮扶干部熟知脱贫攻坚政策,做到贫困户户情、扶贫政策“一口清”。

1.jpg

6月19日,市档案馆结对帮扶干部深入到小香城村,先在党群服务中心与村扶贫专干进行了相关政策咨询,对各自帮包贫困人口情况进行详细标注,之后进入贫困户家中,逐条逐项向贫困户告知已享受的各项政策,对于贫困户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与解答。

2.jpg

入户核实期间,恰逢端午节来临之际,市档案馆所有帮扶干部在入户时,为贫困户送去了代表传统节日的慰问品——粽子。粽子虽小,但是淡淡粽叶香,浓浓帮扶情,贫困户感受到了节日的温馨。此举拉近了帮扶干部与贫困户之间的距离,进一步树立了枣庄市档案馆帮扶干部一心向民的良好形象,让困难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