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兰台速递

峄城区档案馆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

时间:2020-07-16 11:02 来源:    发布者:

按照峄城区委组织部要求,峄城区档案馆联合区委党史研究中心(区地方史志研究中心)、区团委、区妇联、区科协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倒逼干部以讲促学、以学促干,增强干部斗争精神、斗争本领。

7月10日上午,区档案馆馆长窦建莲同志进行首次授课。授课内容分为三个方面:一是以PPT形式解读《机关档案管理规定》,联系各部门整档实际分析了“十三号令”的十大看点;二是以《山也难证——公证档案利用效果》《峄城区农业区划图集利用效果》两事例为切入点,解析档案工作服务群众亮点内容,同时发放《峄城区档案馆档案利用效果实例》;三是讲述档案背后的故事,分享由馆藏档案编研的文章《鲁南教育的奠基者——张捷三》和拍摄的视频《万美丽与峄县孤儿院》,最后总结了档案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

此次上台授课进一步加深了与会单位对档案工作的理解,宣传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展现了档案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得到听课人员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007161105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