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兰台速递

档案事业里程碑 筑梦兰台谱新篇——薛城区档案馆新馆正式建成启用

时间:2020-09-17 11:29 来源:    发布者:

在省市两级档案馆以及区委、区政府和各级部门的高度重视及大力支持下,薛城区档案馆新馆已完成建设并于2020年9月16日正式启用同时开展搬迁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917093533.jpg

历经一个多月的清点统计、整理消毒、入箱包装、编码排序等一系列工作,此次搬迁共清点文书档案 43000余卷、图书档案12000余册、实物档案800余件,装箱打包1000余箱。为最大程度地保护这些珍贵档案资料,区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秉承“听从指挥、高效统筹、不辞辛劳、认真负责”的指导思想,圆满完成搬迁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整个搬迁过程中,档案馆全员参与档案出库、押运护送、入库接收等工作,确保档案无破损、无遗漏、无丢失、无泄密,安全、准时、圆满地完成新馆搬迁工作任务。下一步,区档案馆将全力以赴开展档案资料上架工作,力争在11月1日之前恢复查档业务,将对公众查档带来的不便降到最低。

微信图片_20200917095831.jpg

薛城区档案馆新馆建筑总面积6000平方米,总投资3600万元,整个建筑符合档案馆设计规范和建设要求,结构新颖,气势恢宏,是集档案安全保管基地、档案利用服务中心、电子文件管理中心等多项功能为一体的信息化、现代化新型档案馆。新馆的投入使用,不仅解决了今后近50年档案的安全保管问题,而且为全面有效地发挥档案馆“五位一体”的功能作用,更好地服务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917095942.jpg

档案馆搬迁是薛城区档案事业发展的大事、喜事,更是薛城档案事业发展的里程碑。薛城区档案馆将以此次搬迁新址为契机,紧紧围绕档案事业“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宗旨,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重整行装再出发,筑梦兰台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