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兰台速递

市档案馆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工作

时间:2020-11-09 10:34 来源:    发布者: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力度,推动形成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11月6日,市档案馆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了《关于开展岗位廉政风险“一查三控”工作的通知》,部署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

列清单,对照检查。此次风险排查范围涵盖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所有科室。突出“部门职权、科室职能、个人职责”三个层面,排查工作生活中已经存在或可能出现的思想道德、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外部环境五大廉政风险点,列出个人岗位廉政风险清单。

严把关,逐级排查。馆机关、各科室、每名人员的廉政风险点和具体表现都要逐项评定风险等级。风险等级的评定分别由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审定,并对不同等级的风险实行分级管理、分级负责、责任到人。

重防范,确保实效。所有个人和科室针对排查出的风险,一一对应提出防范措施。风险排查是第一步,防控是关键,全体人员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敢于动真碰硬,做好日常监督,将制度融入平时的规范管理,强化精准监督,防患于未然,为档案工作保驾护航。

廉政风险排查推进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