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兰台速递

市档案馆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时间:2020-11-10 14:09 来源:    发布者:

11月9日,市档案馆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组织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市档案馆馆长郭丽娜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郭馆长结合对规定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围绕上半年落实主体责任、夯实思想教育、切实转变作风、强化制度监管等方面,简要回顾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郭馆长强调,一要切实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意识。馆领导班子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党支部、科室负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具体任务。通过细化分解责任,确保责任上肩、任务落地,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细落实。二要严格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组织开展廉政谈话,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要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要立足上半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认真谋划当前的重点工作,以良好的作风确保疫情防控、档案业务、脱贫攻坚、文明单位创建等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四要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结合已制定的《岗位廉政风险“一查三控”表》,针对分管领域实际,紧盯排查出的廉政风险点,既抓好源头预防,对党员干部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运用提醒谈话等组织处理措施,及时指出问题、督促整改,又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形成长效机制,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