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兰台速递

​峄城区档案馆党支部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双报到”工作

时间:2020-11-13 13:50 来源:    发布者:

峄城区档案馆高度重视社区双报到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层层压实责任,立足机关特点,发挥独特优势,服务社区民生。2020年以来,组织支部党员积极到社区开展共建活动,多措并举,推动双报到工作不断深化。

(一)深入交流思想628日,区档案馆党支部书记窦建莲同志带领机关全体党员来到坛山街道立新社区,同社区领导同志们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进一步沟通感情,深化共驻共建有关工作,双方根据居民需求,确定了开展知识宣传、志愿者活动、支部主题党日、困难党员帮扶等事项。729日上午,组织馆党员干部来到坛山街道立新社区,区档案馆党支部书记窦建莲同志为社区部分党员作了《抗疫斗争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党课,并同社区同志深入交流了共驻共建有关工作。

(二)发挥资源优势。224日上午,区档案馆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窦建莲的带领下,到坛山街道立新社区开展防疫进行时党员当先锋主题党日暨党员双报到活动,助力社区开展防疫工作,争取早日打羸疫情防控攻坚战。区档案馆同立新社区交流了解防疫工作情况,积极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防治工作,送去疫情防控物品方便面、牛奶等,为一线抗疫工作者鼓励加油,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69日,国际档案日之际,区档案馆充分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开展档案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提高了社区民众档案意识。

(三)主动服务奉献。为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区档案馆由支部书记冲锋在前带领党员志愿者,在立新社区美食一条街卡点24小时轮流值守,党员志愿者全部佩戴好党徽,口罩、手套等个人防护用品,以身作则,为卡点出入居民发放小区出入证、宣传单、解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做好来往人员体温测量、登记工作,确保最大程度降低疫情的传播蔓延。628日,全体党员来到坛山街道立新社区,结合科级干部下沉网格工作到和顺园小区,同社区同志一起清扫小区路面卫生,开展志愿服务。

(四)传承优良传统。827日下午,区档案馆结合双报到、科级干部下沉网格等工作,组织全馆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活动。第一站来到立新社区卫生室,联合卫生室为社区居民开展卫生健康知识讲座,并向参加讲座的居民发放《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第二站来到仙坛北路,同立新社区志愿者一起为过往市民发放《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宣传时代新风尚,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社会氛围。929日上午,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许志新副馆长、侯鹏同志代表区档案馆,赴立新社区,在社区徐春主任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社区三户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节日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