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兰台速递

市档案馆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时间:2020-12-25 16:06 来源:    发布者: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全馆党员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12月14日,郭丽娜馆长在机关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档案馆全体领导干部职工参加宣讲会。

郭馆长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起草过程和主要框架,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等方面进行宣讲解读。

郭馆长指出,此次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对于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随后,郭馆长分析了我国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深刻复杂变化,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角度对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作了深入阐释,并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着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接续推进,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要求,提出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阐述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的重大原则,确立了未来五年发展的主要目标,从12个方面部署了重点任务。

郭馆长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馆各级党组织要深入抓好学习培训、抓好贯彻落实,结合实际,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到实处。

DSC_00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