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兰台速递

枣庄市档案局联合市档案馆举办2020年度全市档案管理工作培训班

时间:2020-12-25 17:06 来源:    发布者: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档案法》,加强全市档案科学化管理,提升档案工作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12月17日至18日,市档案局联合市档案馆举办了2020年度全市档案管理工作培训班,分两期对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档案员共180余人进行了业务培训。

开班式上,市档案局四级调研员孙卫国作动员讲话,并就做好2021年档案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档案和档案工作重要性;二是准确把握《档案法》修订的精神实质;三是切实履行好档案工作者的职责使命。市档案馆副馆长刘同坤要求,全市档案工作者要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档案法》,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做好档案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做到学以致用,相得益彰,争做档案业务方面的行家里手。

培训会上,市档案馆业务人员分别就归档文件的收集与鉴定、文书档案按件归档整理方法、档案解密鉴定、数码照片档案的收集与整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干货满满收获颇丰,有效解决了机构改革后部分单位档案工作人员专业知识不足、业务不熟练等问题,为开展档案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培训,学员们进一步明确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了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对于实现全市档案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促进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必将起到显著的推动作用。

微信图片_202012251712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