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兰台速递

让贫困群众“温暖过冬”,枣庄市档案馆在行动

时间:2020-12-31 10:01 来源:    发布者: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提升贫困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市档案馆帮扶干部以“按需帮扶、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坚持贫困户需要什么就帮助什么的原则,在寒冬来临之际,开展了送温暖行动。

枣庄市档案馆帮扶干部每到一户贫困户中,都要检查住户的房屋是否跑风漏气,对其用电、用煤气等冬季取暖设施设备进行隐患排查,对贫困户进行防火防疫、安全用电等教育,确保贫困群众的住房保暖安全。市档案馆帮扶干部还为重残、重病等出行不便的贫困户,送去了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保障了贫困户的粮油供应。

2020年12月28日,市档案馆帮扶干部为贫困户徐广爱送去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从前后两张照片中可以看出,贫困户家里环境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贫困户的精神面貌也有很大改善,高兴地举起“剪刀手”和帮扶人员拍照。

2019年11月29日,市档案馆帮扶干部为贫困户徐广爱送去棉衣、棉被。

2020年12月28日,市档案馆帮扶干部为行动不便的贫困户送去了生活必需品

在开展送温暖活动的同时,市档案馆帮扶干部同时开展“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住房安全及残障保障、低保兜底等普品政策落实情况的核实工作,切实为贫困户帮到实处、助到困处,暖到心处,确保贫困群众能过一个暖冬过一个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