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兰台速递

市档案馆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22 16:34 来源:    发布者:

3月22日,市档案馆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市档案馆馆长郭丽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隋玉淼到会指导。市档案馆副馆长王海燕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郭丽娜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枣庄市建市60周年,做好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全馆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注重理论武装,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党性锻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档案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隋玉淼对市档案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性,突出提高“三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责任扛在肩上。主要负责人要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切实发挥党员旗帜作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促进崇廉尚洁氛围的形成。三是强化“严”字当头,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强化监督约束,坚决做到管党治党不放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强化执纪问责,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落细。

0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