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兰台速递

市档案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21-03-22 16:58 来源:    发布者:

3月22日上午,市档案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馆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馆长郭丽娜主持会议并作讲话。班子成员、副馆长刘同坤传达中央以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市档案馆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郭丽娜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作出了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大会发表了重要讲话,是对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全面动员和部署,发出了学习教育的总号令,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郭丽娜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全面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认真解决为什么学的问题,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郭丽娜强调,要准确把握重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一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深刻认识在当代中国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更加自觉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深功夫、细功夫。二要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更好地认清形势、顺应规律、抓住机遇,不断增强工作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努力开创档案工作新局面。三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四要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从我们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波澜壮阔历程中,从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打过的一场场硬仗和党的自我革命中,学习斗争经验、提高斗争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五要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全面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继承发扬好宝贵精神财富,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奋力干出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气象。六要进一步增进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从党史中充分认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极端重要性,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郭丽娜强调,要严格落实工作要求,力争取得最大成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馆领导班子承担馆党史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成立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保障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措施和任务落实落地,确保达到预期效果。二是加强政治引领,加强对标对表,做到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把学习党史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深悟透、真信笃行、学以致用。三是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立足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格局、新挑战和新机遇,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多样、有效、个性的高质量档案产品,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注重方式方法求实效,积极组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稳步推动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五是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好档案资源服务党史学习教育,严格按照市委要求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档案文献展,向全社会大力宣传党的伟大历史,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推动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六是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各项工作,把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全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