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兰台速递

市档案馆开展“学党史强党性 唱红歌忆初心”主题活动

时间:2021-04-29 10:09 来源:    发布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427日,市档案馆组织全馆干部职工开展了“学党史强党性 唱红歌忆初心”主题活动。

党支部书记、馆长郭丽娜带领全馆干部满含激情地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红歌,一首红歌诉说一段历史,一首红歌见证一段传奇,档案人歌声嘹亮、热情高涨、斗志昂扬,理想与信念在歌声中愈发坚定,初心与使命在歌声中不断传承,为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送上祝福。

随后,大家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建党伟业》。《建党伟业》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叙述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深刻描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曲折、艰辛的历史进程,集中展现了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周恩来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飘摇的年代,为创建中国共产党作出的巨大贡献和伟大牺牲。

通过观看影片、重温党史,大家表示深切感受到革命前辈孜孜追求真理,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深受鼓舞,铭记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奋斗不止的光辉历程,既接受了党史党性教育,又凝聚了创先争优的奋斗合力。大家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将活动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