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兰台速递

市档案馆开展服务“工业强市 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大讨论

时间:2021-05-10 09:03 来源:    发布者:

57,市档案馆开展服务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大讨论,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馆长郭丽娜传达了市直党群部门加大双招双引服务“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座谈会精神,大家围绕三年攻坚任务中“为什么抓”“抓什么”“怎么抓”等关键问题进行学习研讨。

郭馆长强调围绕服务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市档案馆要从三个方面精准发力。一是加强重点项目档案建设。树立“源头服务”意识,联合发改、经信、水利、交通等项目主管部门,加强对“一河一路”“济枣高铁”等重大活动、重点项目建设档案的跟踪服务,促进项目档案工作有序开展。编辑出版《项目档案管理》,组织举办项目档案管理专题培训,不断提升从业人员业务素养。二是积极参与全市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选派一名政治素养高、工作经验丰富的副县级领导班子成员任芯灵智能生物识别应用集成项目推进专员,为项目推进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截至目前,该项目完成投资2500万元,预计6月份全面完成主体建设。三是主动为全市重大活动提供档案服务。选派精干力量,纳入为保障第二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组成员,负责有关档案资料的管理工作,为迎接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发挥作用。

下一步,市档案馆将紧紧围绕陈平书记“一大战略、打好四场攻坚战、做强四个支撑、建立五项机制”的发展思路,积极投身到“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中,在现代化强市新征程中贡献档案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