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兰台速递

发挥档案作用 助推“双十镇”建设

时间:2021-05-31 17:00 来源:    发布者:

为贯彻落实《中共枣庄市委、枣庄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示范镇、特色镇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在农业农村改革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近日,市档案局、市档案馆联合到市中区税郭镇、西王庄镇、齐村镇进行档案工作调研。此次调研采取现场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调研组在认真听取镇领导汇报的基础上,现场查看了档案工作组织领导、制度建设、安全保管、收集整理等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档案工作进行充分交流。

调研组强调,一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档案工作投入,配备必要的设施设备,满足档案工作需要,确保档案实体和信息安全。二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健全档案工作机构,完善档案管理制度,明确档案人员,建立档案管理网络。三要夯实档案业务基础,按照国家标准收集整理各种门类、载体档案,做到分类科学、整理规范。四要实施业务建设评价,全面落实《山东省档案工作业务建设评价办法》,积极参加申报,通过培树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此次调研推动各镇完善档案资源体系建设,提升档案工作水平,乡村振兴示范镇、特色镇“双十镇”建设,有力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